卡蜜拉卡裴洛&布蘭登達菲斯

誠摯地邀請

蘿倫蜜雪兒豪瑞吉

共襄盛舉這場婚姻

時間訂於2020七月十二號星期六下午一點

 

蘿倫根本不想看這上面寫了甚麼,卡蜜拉就要結婚了。沒錯,他的女孩,卡蜜拉。他們之間將不再有任何的曖昧,一切蕩然無存,而卡蜜拉甚至還敢邀請他參加?她怎能這麼做?在考慮到他們之間的感情後她竟然邀請蘿倫參加這天殺的婚禮?這絕對不是真的。

蘿倫將卡片丟在一旁並坐在沙發上,試圖平復自己的心情。她失去了,她失去了它的卡蜜拉。這不可能,她無法失去卡蜜拉,她有辦法承受嗎?她能,而她知道自己早以這麼做了,但現在她該如何是好?打電話給其他人?告訴別人她的感受?她連自己的感覺都不知該怎麼形容了,傷心?受傷?孤獨?被拋棄?又或是在這些感受之上?

可能吧  也許就是如此......正當蘿倫想倒在沙發上,電話響了  ,好一個時間點。她起身抓起手機,甚至不看是誰便接起電話

 

"你好?"  她咕噥著   

"我只想看看你過得怎麼樣" 艾莉說,他理所當然收到了卡蜜拉的邀請函,也知道蘿倫對卡蜜拉殘存的眷戀

"我很好,沒什麼大礙"蘿倫試著使她安心

"你確定?"

"是的,艾莉,我保證"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她並不想讓蘿倫傷心

蘿倫嘆了氣"看起來我似乎能做些什麼挽回一切,對吧?"

"我毫無頭緒" 艾莉根本不知該如何回答她"我想...應該...太遲了..."

"謝了" 蘿倫苦笑著回應 "我是指,謝謝你的關心"

"當然了蘿倫,這是一定要的"  艾莉說  "朋友就是要互相關心阿,是把?"

她們又聊了一下子,直到艾莉必須照顧她的第二個小孩,席琳,一個令人著迷的小可愛。蘿倫很喜歡她,幾乎到了自己愛卡蜜拉的地步,當然,她還是深愛著卡蜜拉,即使她知道這麼做只會使自己更加心痛。她想盡辦法去討厭卡蜜拉但卻徒勞無功,就算她邀請蘿倫參加婚禮,就算她討厭蘿倫。

蘿倫再度拾起卡片,伴隨著苦澀的淚水又再度看了一遍,就算她哭得再慘,也無法挽回卡蜜拉。卡蜜拉完全不知道蘿倫的痛,知道了又如何?她根本不在乎。布蘭登已經成為卡蜜拉的一切了,儘管蘿倫心知肚明,但她依舊感到傷痛,過去的回憶只會讓她更加痛苦,他們的第一次相吻,第一次分手,第一次復合......。但讓蘿倫最痛心疾首的回憶,是當卡蜜拉因布蘭登而離去的那幕,如同夢魘般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腦海中......

追敘

"我受不了了,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卡蜜拉大吼著,淚水充斥著眼眶

"你在說什麼?"

"這一切!現在所發生的這些鳥事!"

蘿倫不敢看著卡蜜拉的眼睛"為什麼?"

"我不知道,只是覺得無法再這麼做了,蘿倫,我無法繼續下去"

"什麼?'

"我們的戀情"

剎那間,蘿倫不得不抬頭注視著卡蜜拉,她心碎了"卡蜜拉,你...你說什麼?"

"我們必須就此打住"

"不!卡蜜拉,你在開玩笑吧?"

卡蜜拉嘆氣著,往前踏了一步"我很抱歉,但我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你剛說過了!說了三次!"蘿倫的聲音已沙啞了"到底是什麼讓你突然做這決定的?"

"你我都明白我們沒有未來"

蘿倫翻了個白眼"當然,如果你不願付出你的真心,我們當然不會有任何的結果"

"別把所有的責任都怪罪在我身上!"

"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蘿倫挑眉,對卡蜜拉的行為感到疲憊了

卡蜜拉緊閉著雙唇,不知該如何回應。不過這並不會使狀況看起來好些

"你總是太過害怕,所以你選擇逃避而不去面對,但這跟你心中的想法背道而馳"

"你不知道我心中在想什麼"

"做正確的決定吧,依照你的心"蘿倫諷刺道

一陣的寂靜,他們彼此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蘿倫的思緒卻是一片雜亂,一刻也不安寧,不斷地告訴自己必須告訴卡蜜拉理解這一切,但蘿倫深知,說得再多也沒用,她仍舊不為所動,或許這麼做才能使卡蜜拉開心。

卡蜜拉起身,蘿倫抓住她的胳膊

"告訴我"

"告訴你什麼?"

蘿倫深呼吸,準備好面對這一切"告訴我什麼結束了"

"蘿倫...我..."

"不,卡蜜拉"蘿倫打斷她"拜託,就說吧 "

一陣寂靜

"我只是覺得是時候該走出去,該結束了,我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你的想法,拜託你,就當作是為了我吧"

卡蜜拉握著蘿倫的雙手,嘗試注視著蘿倫的雙眼,但對方卻不斷的交纏著自己的手,蘿倫不敢對上卡蜜拉的眼神,她不能哭,卡蜜拉知道,為了蘿倫,她不能哭

"蘿倫"卡蜜拉開始說著"我也希望不必這麼做,但這一切都無法再繼續下去,就算我們再怎麼努力,我的父母就是不希望我們再一起。儘管我知道,不應該去管別人怎麼想,但他們是我的父母!我不想讓他們失望,這會令我很難受。我很抱歉,蘿倫,我很愛你。不要忘了這件事,我永遠深愛著你,我保證。別等我了,開心點,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吧 。我們無法在一起,現在不行,以後也是如此"

蘿倫深呼吸,重複了一次"告訴我"

'結束了"卡蜜拉低語著,竭盡所能別讓眼淚流出來

蘿倫甩開她的手,躲進浴室,鎖上門,用手摀著臉低頭啜泣......

 

後來他們只在必要的時刻交談。而兩年後的現在,卡蜜拉依舊無法理解蘿倫的感受,也從不過問,她認為一切都過去了。但多少還是知道蘿倫依舊愛著自己,就如同自己所說的,她也深愛著蘿倫。但現在已太遲了,自己即將要步入禮堂

(更新)

日復一日,蘿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她想跟卡蜜拉聊天但她做不到。婚禮就在明天,這傷得比任何東西還深。她厭惡這種對任何事物都無能為力感覺。

除了卡蜜拉,她並不想跟任何人說話。她決定要在卡蜜拉結婚前跟她聊天,最後一次。這結果可能有好有壞,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蘿倫停好車,深呼吸使自己有勇氣能按下那該死的門鈴。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對吧?他爬出車外,再度深呼吸,走向卡蜜拉的家,按下門鈴,當她聽到卡蜜拉急促的腳步聲時又往前站了一步,想藉此給卡蜜拉一個驚喜

"呃...嗨...蘿倫"卡蜜拉的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

"嗨"蘿倫開心不起來,甚至漾起嘴角都是件難事

卡蜜拉知道羅倫是認真的,她輕皺了眉頭"看到你讓我很訝異"

"我相信是的"

"你...要不要進來坐坐?"

蘿倫點了點頭,走進客廳

她不停地搓揉著自己的手,試圖擺脫不安的感覺,卻只讓事情變得更糟

去你的,她感覺得到卡蜜拉正盯著她的背,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所以兩個人便站在那,僵持了一會,直到卡蜜拉決定打破沉默

"想要來點喝的嗎?"

"不,謝了"蘿倫說,轉身面對卡蜜拉

"好吧,呃...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你會來,但..."

蘿倫迅速打斷她"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不願意去嘗試?為什麼你要放棄我,或我們?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嘗試?為什麼你要這麼恐懼?你在怕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坦然地說出心中的感受?為什麼我會蠢到就這麼放手讓你離去?為什麼當我還有僅存的機會時沒有為了你奮力一搏?為什麼我會站在這裡?蘿倫噙著淚水,近乎胡言亂語了

"蘿倫..."

蘿倫顫抖著身子"為什麼你要嫁給他?"

"我...我愛他..."卡蜜拉虛弱的回應

"我以為你愛的人是我,我以為你將永遠愛著我,一生一世,這是你跟我說的啊!"蘿倫抽泣著,他無法控制自己,將情緒全部發洩出來-"你說你會永遠愛著我的,卡蜜"

當她聽到蘿倫稱呼著自己過去的小名,她瑟縮了一下"蘿倫,別這樣"

"我很抱歉"蘿倫幾乎是大吼著說"我不能控制自己,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這幾個禮拜我完全渾渾噩噩的過,就是因為你那愚蠢至極的婚禮!

"我想你最好立刻離開"

蘿倫聽到心碎之聲,這是她唯一的感覺"卡蜜拉..."

"夠了,蘿倫"卡蜜拉粗聲粗氣的說"滾"

蘿倫搖搖她的頭,拭去臉上的淚"我很抱歉,我愛你"

"我知道"卡蜜拉低語,退後了一步

"我愛你,卡蜜拉,我天殺的愛你而這卻他媽的這麼傷人"

卡蜜拉再度嘆氣,將眼神游移到地上,她無法注視蘿倫的眼睛,害怕他所看到的,痛苦,愛情,絕望,與種種的回憶。

她意識到蘿倫向她靠近了一步,但她仍然不敢抬頭

蘿倫端起卡蜜拉的臉龐,使她顫抖著,蘿倫撫摸著她的臉頰,讓她感覺到了,一個熟悉的觸感,一個不應該再想起的觸感。蘿倫抬起卡蜜拉的頭讓他能看著自己

"蘿倫,別把一切搞得無法收拾"卡蜜拉小聲地說

"對不起"

卡蜜拉點了點頭 "拜託,離開吧"

"我愛你" 蘿倫重複這句已說過千百回的話

卡蜜拉抓住羅倫的手讓它停留在她的臉上"那就放手吧"

淚水滑過蘿倫的臉龐,他知道卡蜜拉暗示著什麼,她輸了這場戰役

蘿倫點頭,放開手,閉上眼,不願再看到八年前擄走她心的那雙眼

"永遠" 蘿倫輕聲地說著,離開卡蜜拉的家,也永遠離開她的人生

 

六年後

"不可能的,諾曼妮,我才不要再裝作你的女友"蘿倫大笑"去找一個真正的女友"

"但你看起來就完全像是我的女友,蘿倫,拜託"諾曼妮近乎跪求著她的閨密

"你是認真的?"蘿倫露齒而笑"曼妮,你已經30歲了好嗎,為什麼不能長大些?

諾曼妮嘆了口氣"你說對了,但幻想真的很有趣"

"幻想什麼?"

"幻想著我渴望卻從沒經歷過的人生"

蘿倫再度大笑"喔是嗎?為什麼我從沒聽你說過?"

"去你的蘿倫,你是個混帳"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蘿倫和諾曼妮每個星期天都會見面並找間店坐著吃點什麼,這是他們的例行公事。

自從五佳人解散後他們便開始這例行公事,只因為他們不想放棄這多年來的友誼。所有女孩們都還是朋友,除了卡蜜拉和蘿倫。

卡蜜拉結婚後蘿倫便從沒跟他說過一句話,雖然偶爾還是會遇見她,當卡蜜拉陪著她的小孩艾當在公園裡玩時。蘿倫常常過問諾曼妮卡蜜拉的生活,卡蜜拉離了婚,有個最近才剛五歲的兒子。

直到諾曼妮必須離開,蘿倫才向她道別。蘿倫需要獨自一人,想都沒想就來到了公園。

已經過了六年,但她仍然無法忘記卡蜜拉,好吧,她試著和別人約會,沒一個能持續下去,這一切都不...值得。他們不是卡蜜拉。

羅倫知道這很可笑,她卻無所適從。蘿倫深愛著卡蜜拉,而卡蜜拉也說過她永遠愛著自己。儘管卡蜜拉已經對自己沒感覺了,蘿倫還是願意付出直至她死。卡蜜拉是她的一切,這聽起來很蠢,卻是事實。蘿倫坐在長凳上,回想著她的人生,該有的她都有了:一個舒適的公寓套房、一隻心愛的小狗、在乎她的朋友、支持她的家、一個在音樂工作室的職業,什麼都有了,指缺少一個愛著她的人,一個願意付出所有心力去愛她的人...。

"艾當,快回來!"

蘿倫甩甩頭,回到現實

什麼?艾當?  她迅速掃射四周,察覺到一個小男孩朝她跑過來。在距離蘿倫不到幾英尺的距離撿起球,對著蘿倫微笑,轉向她的母親,卡蜜拉,天殺的

"別跑得那麼快"卡蜜拉說,聲音明顯透露出擔心 

蘿倫想跑開,希望別被發現,但卡蜜拉早就看到她了"蘿倫?"

蘿倫深呼吸,強迫自己擠出一絲笑容"嘿!"

"你...你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卡蜜拉笑著說"我很高興能夠再見到你"

"是阿"蘿倫咕噥道"就是說阿"

'嘿,艾當"卡蜜拉呼喚著她的兒子"去跟蘇菲姑姑玩,可以嗎?"

小男孩點點頭,又對著蘿倫微笑,就跑走了。

羅倫坐回長凳上,望向坐在她身旁的卡蜜拉

沉默無聲,彼此都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呃..."卡蜜拉決定開口"你過得怎麼樣?"

"我想,應該還不錯吧 ,你呢?"

"我很開心"

"那就好"

"那你呢?"

"怎麼樣?"

"你開心嗎?"卡蜜拉微笑著問

"如果你覺得我很開心,這就是答案"

"這不是個回答"

蘿倫聳聳肩"我很好"

卡蜜拉輕笑"蘿倫,過來"

"幹嘛?"

"多久了?六年?"卡蜜拉微笑"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聊天,但卻從未聊過"

"是阿"

"別給我這麼簡潔的回答"卡蜜拉害怕蘿倫已經對自己感到冷漠,但他不輕易放棄,再也不會

"你憑什麼期待我們已不相見了六年還能夠聊得多開心?"

"抱歉,我只是...很想念你"

"喔是嗎?"蘿倫挑眉,終於抬頭看卡蜜拉

"是的"

蘿倫笑不出來,她很想,但不行 "喔"

"所以,我們能偶爾見見面嗎?聊聊天?了解對方?拜託"

"我不知道"

"小蘿,求你"

蘿倫抖了一下,小蘿,她似乎有一個世紀沒聽到這暱名了,大家都叫她蘿兒,除了卡蜜拉,無庸置疑,蘿倫再度凝視著卡蜜拉,蘿倫終於笑了

終於 卡蜜拉心想

"好吧"蘿倫說

 

----------------------------------------------------------------------------

第一次嘗試

後來決定每次都嘗試不同風格的小說來翻譯

翻到快死人了

平常看明明就很快阿

不過這故事真的很虐阿,哭了2次

好吧應該只有Camren shipper才會哭得死去活來

大眾不哈死板愛情故事)?

如果覺得喜歡想接著看請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這篇寫完後的留言破五)?我就會繼續翻其他本

至於歌詞方面應該是一個月歌詞一個月小說

 

出處:wattpad   one shot  ||  camren

作者:Adoregui

喜歡的可以去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en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